68家境内外媒体聚焦海南团开放日 热议海南多方面发展

作者:黄媛艳 梁振君 来源:南海网
2017-03-09 08:52:53
分享

68家境内外媒体聚焦海南团开放日——

开放自信的琼岛吸引关注目光

-海南日报特派记者 黄媛艳 梁振君

“终于赶上了!”带着省长关于“海洋经济”的回答,经济日报记者何伟圆满结束自己今天的海南团开放日采访。

热烈,是今天海南团开放日带给众人的印象。这份热,不仅体现在68家媒体的记者们争先恐后地争取提问机会,也反映在海南团代表们毫不避讳地回答各类问题。一个开放自信包容的海南,在不经意间,成为媒体热议的话题。

“我一直关注海南的发展,国家越来越重视海洋产业,海南发展这个产业非常有优势。省长的回答更加坚定大家看好海南发展前景的观点,海南发展呈现了政通人和的良好局面。”何伟说。

作为为数不多争取到提问机会的记者,中新社记者刘旭将代表们的视野引至国外,“海南推动柬埔寨光明行活动的问题,书记的回答充满自信和豪情,好邻居、讲义气等话语,深情并茂,令人信服。”刘旭表示。

与活跃的刘旭相比,人民日报记者陈亚楠显得有些低调。集体采访时,他仔细倾听各方提问和回答,笔记本上记满了关于海南发展的点点滴滴。“整个开放日让我看到了海南的开放和务实,书记、省长回答问题时对相关数据信手拈来,代表们的发言都聚焦细致的社会治理问题,实干的氛围非常浓厚。面对媒体提问,代表们不回避,不仅详细说明政策制定的初衷,还详细分析了政策效果和下一步举措,彰显了开放的姿态。”

让陈亚楠觉得很“辣”的问题是央视记者王剑峰提出的关于海南房地产“两个暂停”的问题。去年以来,我省出台“两个暂停”调控政策,加强对全省房地产市场的开发与管控,明确去库存任务,以政策为抓手促进房地产市场的转型升级,成效显著。截至去年年底,海南商品房库存去化期下降了22个月,销售面积同比增长43%,销售额同比增长52%。

“海南是全国人民度假置业的热门地区,许多人都很关注海南房地产和旅游市场情况。”王剑峰说,代表们的回答都很实在,直面问题,回答充满自信和彰显包容胸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