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学校长李建保:加强中华文化和中国价值观的国际传播

作者:刘麦 来源:南海网
2017-03-09 08:52:53
分享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北京3月8日消息(南海网特派记者刘麦)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海南大学校长李建保建议,加强中华文化和中国价值观的国际传播,推动“一带一路”对外开放战略加速发展。

海南大学校长李建保:加强中华文化和中国价值观的国际传播

全国人大代表李建保在会上发言。南海网特派记者李庆芳 摄

李建保提了四点建议:一是建议从国家层面进行顶层设计,建立专兼结合,分工合作,步调一致,反应迅捷的国际传播体制机制。

二是进一步凝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价值观的内涵和内容,建构适应不同国家不同群体的对外传播话语体系。

三是着眼于培养大量各行各类专业性、国际化人才,并以此为牵引改革高等教和基础教育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标准。

四是建立“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华文化和中国价值观国际传播的国家级数据库,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要“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中华文化和中国价值观国际传播的国家级数据库可作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服务于对外传播中华文化和中国价值观。在智库运行过程中,要注重强化对国际传播监督和动态分析,以便及时做出应变对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