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基地 传精神 助振兴

作者:粘青 王丹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3-09 08:44:35
分享

本报特派记者粘青 王丹

“我们是东北抗日联合军,创造出联合军的第一路军。乒乓的冲锋杀敌缴械声,那就是革命胜利的铁证……冲锋呀,我们的第一路军!冲锋呀,我们的第一路军……”这是杨靖宇将军作词的东北抗联第一路军军歌。80多年过去了,杨靖宇将军留在白山松水间的英雄事迹,始终闪耀着光辉。那段历史,我们从不曾忘却。

今年全国两会前,驻吉全国政协委员通过深挖东北抗联历史,重走抗联路,重温了那段红色记忆,感受到建立“中国靖宇东北抗联教育基地”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他们认为,建立“中国靖宇东北抗联教育基地”是完善中国共产党党史、印证中国14年抗战史的重要举措,是弘扬伟大东北抗联精神、凝聚全社会前进动力的有效载体,是加强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有力支持,更是带动革命历史文化资源的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推进红色旅游发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实际行动。

于是,一份联名提案应运而生。在这份联名提案中,委员们建议,全面提升靖宇县现有基地的宣传教育、体验教学、党史研究、文物管护、红色旅游等整体功能,打造集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大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红色经典旅游为一体的、面向全国和世界的综合式教育基地,努力把伟大的抗联精神和杨靖宇精神发扬光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