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三月,美丽在这里绽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8 19:47:50
分享
精彩三月,美丽在这里绽放
叶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乌吉热克乡巴什硝尔艾日克村工作队在村委会组织开展了饱含地方特色的文艺展演活动——竞技比赛激动人心
精彩三月,美丽在这里绽放
叶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乌吉热克乡巴什硝尔艾日克村工作队在村委会组织开展了饱含地方特色的文艺展演活动——美食秀


 

精彩三月,美丽在这里绽放
叶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乌吉热克乡巴什硝尔艾日克村工作队在村委会组织开展了饱含地方特色的文艺展演活动——我的愿望我来说


 

3月7日,在第107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叶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乌吉热克乡巴什硝尔艾日克村工作队在村委会组织开展了饱含地方特色的文艺展演活动,吸引当地750余名群众参与互动,共享欢乐。

旭日初升,工作队就和村干部一道紧张地布置会场,精美的地毯、华丽的服装、高亢的歌声、欢乐的笑语无不渲染着欢快的节日氛围。精彩绝伦的传统舞、朝气蓬勃的现代舞、独具特色的民族舞、魅力四射的大合唱等形式丰富的活动展现了当代妇女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出众的艺术才华,工作队为125名取得佳绩的妇女赠送了3000余元的精美奖品,带动群众主动参与活动,展现自我魅力。

镜头一转,一张宽大的桌子上摆放着心灵手巧的家庭主妇亲手制作的馓子、薄皮包子、油塔子、纳仁、烤鸡、酸奶等美味佳肴,阵阵微风把香味吹进鼻腔让人垂涎欲滴,让人忍不住大快朵颐为快。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十字绣吸引着大家的眼球,不禁感叹妇女们灵巧的双手,呈现了精美的文化艺术盛宴,唱响了社会主义新生活、新风尚、新气象。

随后,工作队表彰了5户最美家庭和14名最美母亲、最美婆媳、致富能手等新风带头人,工作队队员阿依努尔·卡迪尔用苞谷馕、草根化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妇女节的重要意义和男女平等的现代文明思想,深刻诠释了要尊重妇女、关心妇女、维护妇女的基本权益,号召广大妇女积极作为,争做女强人,依靠勤劳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今天的文艺活动很热闹,我也参加了文艺表演和踩气球等比赛,还得到了精美的奖品,心里特别高兴。”村民吐逊古丽·阿不来提高兴地说。

活动结束后,工作队为大家做了金灿灿、香喷喷的抓饭,大家汇聚在村民服务中心同吃一锅饭,亲热地拉起了家常,畅谈美好生活,诉说心中愿望,和谐的氛围就像抓饭一样又甜又香……

工作队将充分利用好村级文化阵地开展文艺表演、文体活动、趣味竞赛、知识竞答等符合大众口味的形式促进交流互动,展现当代女性风采,积极参与社会建设,传递社会正能量。(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