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山下的节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8 19:47:50
分享
昆仑山下的节日
叶城县政协、疾控中心驻西合休乡巴什却普村工作队携手 当地群众同过妇女节
昆仑山下的节日
叶城县政协、疾控中心驻西合休乡巴什却普村工作队携手当地群众同过妇女节

 

当空,和煦的阳光映照得大地熠熠生辉;远处,巍峨的群山在云彩的裙带里若隐若现;眼前,矫健的身姿、如花的笑靥和悠扬的音乐激荡起静谧大山的涟漪;心间,温暖的情怀和淳朴的民风采撷着对幸福美满生活的向往……

距叶城县230余公里的山区西合休乡巴什却普村是坐落于昆仑山下的一个山村,这里山高、路险、水深、环境恶劣,但也离太阳最近,老百姓很淳朴,干部和群众就像兄弟姐妹一家人,用一首首动人的故事叙写着大山深处的赞歌。3月8日是第107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叶城县政协、疾控中心驻巴什却普村工作队也为大山里的妇女精心准备了丰厚的节日礼物。

这里没有精美的舞台和华丽的演出服,工作队以晴空白云和崇山峻岭为舞台,更添了几分山区的特色。一大早,300余名农牧民就陆陆续续来到村委会,迫不及待地与驻村干部簇在一起拉家常,谁家里添了小羊羔,谁家抱了小孙子,谁家姑娘要嫁人……都被干部们牢牢记在心间,这就是打开心坎大门的“金钥匙”。

活动中,工作队队长赛德艾合买提·吾加买提代表工作队向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充分肯定了妇女在生产生活中起到的积极作用,对她们甘于奉献的精神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号召广大妇女要争当先进模范。一番感言博得了在场干部群众的一致点赞,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引导身边的人爱祖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齐心协力倾情创业、热情干事,用双手和智慧建设更加富足的生活。

在天然的舞台里,工作队筹备了歌舞展演、小品表演、知识竞赛、体育竞技等丰富的娱乐项目,点燃了大家积极参与的热情。《叶城赛乃姆》展演中,姑娘们自信的笑容和婀娜的舞姿展现了当代女性在引领社会风尚中作出的给力贡献;篮球赛场上,敢拼敢为的巾帼本色丝毫不输血气方刚的男儿……工作队为6名最美婆婆、最美儿媳等模范代表和比赛中拔得头筹的80名优秀选手赠送了价值2000余元的精美礼物,鼓励大家要发挥女性的主体作用,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责任女性、模范女性、文明女性,引导各族亲友争当文明幸福自豪的叶城人,传播社会正能量。

草根宣讲员阿依努尔·买买提以《好日子源于党的好政策》为题的宣讲道出了大家的心声,她说:“在党和政府的领导和关怀下,我们住上了安居房、盖了棚圈、通了水电,宽敞平坦的路通进老百姓的心坎儿。工作队时时刻刻惦念着老百姓的冷暖,我们的心房暖了、心灯亮了、心路宽了,好日子越来越有盼头……”大家不禁回味着近年来山村的巨大变化,心头的暖流涌动不息。

干部和群众在同一片蓝天下同歌共舞,持续了4个小时的文艺活动渐渐落下帷幕,大家恋恋不舍地与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握手道别,络绎不绝的身影映射着对脚下热土深深的眷恋。极目远眺下,山峦还覆盖着皑皑白雪,让人崇敬的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嶙峋怪石;山路在重峦叠嶂间蜿蜒盘踞,让人赞叹的是筑路工人使得天堑变坦途;质朴的农牧民驻扎在这里守候一方热土,坚韧的基层干部无惧无畏,为巴什却普村的稳定和发展作出给力的贡献。工作队副队长王建军感慨地说:“艾青说过‘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心系百姓,踏踏实实地为群众解难谋福,用真心实意的微行动赢取群众的满意积分。”(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