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用30余户首付 售楼员被刑拘

作者:杨皓
2017-03-08 17:02:37
分享

  交了首付款却迟迟签不了购房合同,到售楼部一问才知道,买房时的销售经理只是名售楼员,他收取买房者的钱后并未交到公司。而公司认为买房者的房款为交租,因此不能办理相关手续。目前,这名售楼员已被警方刑拘。

  购房者

  交了首付得知售楼员被抓

  今年2月初,胡女士在三原县城的罗马花园小区看中一套房子,售楼部一名叫孟小平的置业经理接待了她。交17万元首付款后,对方给她开具收据并打了收条。“当时他说2月22日可以去签合同。”胡女士说,谁知2月22日,她去签合同时得到一个意外的消息,这个孟经理被警方抓走了。同时,胡女士还得到消息,这个孟经理并没有把他们的购房款交给单位,而是挪做他用了。胡女士说,后来还有30多名业主闻讯赶到售楼部,他们都遇到的问题大致相似,“有的是交了钱,公司说钱没完全交够,有的是说完全没交钱”胡女士说,她们现在贷款手续办不下来,钱也要不回。

  “我们在售楼部当面把钱交给孟经理,他也给我们开了收据,盖了公章,售楼部却说我们的首付款没交够。”另一买房者郭女士说,她的情况是,明明分两次交首付款,在售楼部却只能查到第一次交的钱,而第二次交的钱根本不知去向,导致她无法办理按揭。

  “我们的钱到底去哪了?”郭女士说,他们私底下统计发现,他们这30多人,有人买的是商铺,有人买的是住宅,还有人买的是车位。但无一例外的是,到了办手续的时间,去售楼部办手续得到的答复是他们的钱没交够,所以按规定不能办理相关手续。

  昨日,郭女士等人说,她们去售楼部询问,相关工作人员告知他们,孟小平给他们出具的收据上的公章是假的,公司也没有收到这些钱。

  售楼经理

  钱去向不清楚 配合警方调查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三原罗马花园小区售楼部,一周姓经理称,事情基本上就是买房者们说的那样,但孟小平并非他们售楼部的置业经理,而是他们售楼部一名普通售楼员,真实姓名叫孟军平。

  “我们也是收到买房者反映才知道出了这事。”周经理说,孟军平收取买房者的钱后只交了部分给公司,他们并不知道孟军平是以何种方式把购房者的钱转走了,钱的去向公司也不清楚。目前,买房者和他们都向警方报警了。至于买房者的房子归属问题,还得通过司法途径来解决。

  对于买房者手里收据的真伪问题,周经理并未直接回应,他表示,所有情况还有待于警方调查。

  随后,华商报记者从三原县公安局获悉,孟军平目前已被警方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之中。

  律师说法

  可向开发商及售楼员主张赔偿

  对此,陕西锦园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虎表示,在购房者收据为真的前提下,购房者已向罗马花园小区售楼部交付售楼首付款,该售楼部向买房者出具盖有公章的收据,根据规定,个人借用单位的业务介绍信、合同专用章或者盖有公章的空白合同书,以出借单位名义签订经济合同,骗取财物归个人占有、使用、处分或者进行其他犯罪活动,给对方造成经济损失构成犯罪的,除依法追究借用人的刑事责任外,出借业务介绍信、合同专用章或者盖有公章的空白合同书的单位,依法应当承担赔偿责任。故本案中,购房者可向开发公司及孟军平个人主张赔偿。 华商报记者 杨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