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门当刹车 冲卡撞民警

作者:薛望 来源:华商报
2017-03-08 17:02:37
分享

  无证驾驶机动车练手时,途经检查站遇民警检查,女子因紧张竟“闯关”,不慎将一名民警撞到,最终被拦堵停。

  越野车冲卡行驶数百米

  3月5日下午3时许,设立在104省道赵村镇路口的兴平市马嵬公安检查站,兴平市交通执法大队派驻民警正在按照市公安局的安排部署开展正常的治安检查工作。这时,一辆白色越野车由西向东朝检查站方向驶来,驻站交警遂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

  民警张军峰称,当时车辆较多,他正示意白色越野车前方的两辆车靠边有序停放接受检查时,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后面的白色越野车反倒加速,从他背后冲了过去,“车速较快,在30到40km/h。”张军峰猝不及防身体趔了一下,右胳膊被该车倒后镜撞到,感到疼痛,但事发突然他已顾不上。

  张军峰连忙喊了一句“有车冲卡”后,他与其他同事立即驾车追赶,同时通知前方马嵬交警中队进行拦截。最终,这辆冲卡的越野车行驶数百米后,在马嵬交警中队门前被堵停。

  女子被罚1000元拘10日

  司机是一名二三十岁的年轻女子。民警发现驾驶员比较紧张,而车上还坐了一名男子。经过对车辆仔细勘察和对车上人员询问后得知,该女子并没有驾驶证,见到民警对过往车辆盘查,心里害怕闯关。因在车上并未发现其他“危险”及违禁物品,兴平市交通执法大队派驻民警将该女子与车辆一并移交给马嵬中队进行处理。

  经马嵬交警中队民警询问得知,“司机”任某是武功人,报考驾校正在学车,不久前刚考过科目一。3月5日下午3时许,她从咸阳搭乘朋友张某驾驶的车辆回家,途中与朋友沟通后,无照驾驶该车练手。当途经兴平市马嵬公安检查站时,任某看见有民警盘查,因自己无照怕受处罚,内心紧张害怕,便将刹车当油门踩了“闯关”。

  据了解,依据《交安法》相关规定,因任某无证驾驶机动车,被处以1000元罚款,并行政拘留10日,而坐在副驾驶男子张某“有证教无证”人员驾驶机动车,被处以1500元罚款。(记者 薛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