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装万元手提包落公交车上

作者:薛望
2017-03-08 17:02:37
分享

老太装万元手提包落公交车上

  公交车司机修车时,发现座位下方有一个手提包,打开后竟装了万元现金。

  赵毅是15路公交车司机,昨日上午9时许,他从空港新城站发车,前往市人大站。行至中铁二十局时,赵毅发现公交车发电机出现故障,将乘客送往终点后,他返回咸阳公交集团公司第三公司车场修车。和修理工上车查看时,赵毅发现车厢内左边第三排座位下有一个碎花手提包,随即与其领导联系。

  第三公司副经理许恒铭称,他得知消息后,与几名同事一起将包带到办公室,并打开查看包内物品。除了身份证、手机、敬老优待证及卡包等物品外,还有两叠用卫生纸包裹的百元大钞装在黑塑料袋中。

  从包内证件得知,失主是一名70多岁的老太。许恒铭在包里发现一本手写通讯录,拨打四五通电话后与老太儿子取得联系。与此同时,工作人员清点包内现金,整整有1万元。

  昨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在公交第三公司办公室看到,两叠钱整齐地放在桌子上,旁边放着不少失主的证件,工作人员正在等待失主。得知老太跑错地方,去了公交集团总公司后,许恒铭立即开车前往,将包归还老人。

  看到失而复得的包,老太开心得合不拢嘴。老太介绍,自己是渭城区北杜镇人,包里的1万元现金是准备给她妹妹的。上午8时许,她从家里出门,她乘坐15路公交车到华泰玉景台下车,准备倒车前往妹妹家。“刚下车发现包不见了。”老人称,不过,公交车已经离开。想着根本找不回来,她就先去妹妹家。直到后来侄女联系到她妹妹,才知包被好心司机捡到,“太高兴了,感谢司机!”(记者 薛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