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瘾君子和独居老人套近乎 利用同情心骗钱

作者: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7-03-08 17:02:37
分享

  “大娘,我是你女儿的同事,路过这里来看看你。”嫌疑人和一些独居老人套起近乎,随后伺机借钱,两年多后终被抓捕。

  这一系列诈骗案最早发生于2014年8月。“当时受害人的女儿王女士来派出所报警称,她的母亲白天在小区被一名中年女性骗了2000余元。”3月6日,公安新城分局长乐中路派出所民警回忆,“嫌疑人冒充是王女士的同事与老太太搭讪,后在闲聊时,佯装接电话称孩子骨折急需用钱,便问王女士母亲借钱。老人放松警惕,给她借了2000元救急,几日后与女儿联系才知被骗。”

  “在串并案件后,我们发现这样的诈骗案件在西安市多地屡有发生。”办案民警说,有的老人被骗后,本就不好的身体一下子垮了,住院治疗后没多久便离开人世。“我们非常痛心,可在侦破此案时却陷入困境,可用的信息并不多。”但办案民警未曾放弃希望,终于在2017年3月1日将嫌疑人孟某抓获。孟某是一名瘾君子,骗来的钱财用于购买毒品。据了解,她已被刑拘,目前已落实案件23起。民警希望一些还未报警的受害者能和长乐中路派出所联系。 华商报记者 谢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