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我们在行动:退运无检疫证书的进境台湾动物产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8 16:52:40
分享

【案例回放】2016年9月26日,东渡检验检疫局对一批来自台湾的黑白天然石实施查验,发现该批货物中混有未申报的贝壳,贝壳为国家规定需实施法定检验的动物产品,进境时需提供输出国家或者地区政府动植物检疫机关出具的有效检疫证书,而该批货物的进口商无法提供所需单证,在企业的主动申请下,东渡检验检疫局依法对该批贝壳产品实施退运处理。

【专家解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植物检疫法实施条例》第十九条规定,无输出国家或者地区政府动植物检疫机关出具的有效检疫证书,或者未依法办理检疫审批手续的,口岸动植物检疫机关可以根据具体情况,作退回或者销毁处理。对此,东渡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进口商,在进口商品前应了解国内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避免因不符合进境要求造成通关受阻,遭受不必要损失。(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