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疫提醒:美国修订幼儿床强制性标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8 16:52:40
分享

3月8日,记者获悉,近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发布一项直接最终规则,修订幼儿床的强制性标准,以引用方式纳入最新版本的美国材料及试验学会(ASTM) F1821标准。除非当局于3月24日前收到大量反对意见,否则经修订的幼儿床强制性标准将于6月6日生效。

根据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公告的信息显示,ASTM F1821最新版本标准为床边围栏订立了测试规定,而2015年的版本(ASTM F1821-15)则未有相关规定。目前,第7.5条把幼儿床末端结构和床边围栏纳入测试规定内,其中第7.5.1条详细说明如何测试末端结构的潜在夹捕危害,而第7.5.2条则解释如何测试床边围栏的潜在夹捕危害。ASTM F1821最新版本标准亦纳入ASTM F1821-15所含的一些修订内容。这些修订内容针对床边围栏与床垫支撑系统之间的夹捕危害,并订明若顶篷角柱在幼儿床上延伸57英寸或以上,而未有构成任何新的突起或夹捕危害,幼儿床便可豁免遵守与角柱相关的规定。

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提醒有关出口企业,对于美国该新规的变化、动向应保持关注,并做好准备,加强品控,做到按规生产,以避免出口产品受阻或遭遇额外损失。同时,出口企业还可就新规向当地检验检疫机构咨询。(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