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瓶啤酒把工作弄没了 12年驾龄老司机直呼“划不着”

作者:祝可 来源:华龙网
2017-03-08 16:42:08
分享

  华龙网3月8日14时40分讯(记者 祝可)徐某拥有12年驾龄,且持有A1A2驾驶证。近日,因酒驾被重庆江北交巡警支队复盛五宝大队执勤民警逮个正着。如今,徐某所持驾驶证被降级处理,工作也没了,重新考取A1A2驾驶资格不仅要等三年,还需要两万元左右的费用,实在是划不着!

  徐某持有“最顶级”的A1A2机动车驾驶证,之前供职于某物流公司,是该公司重型牵引车驾驶人,偶尔也帮助公司驾驶大型客车运送职工,是一名地地道道的职业驾驶人。按他本人的说法,徒弟都带了很多出来,却因一时侥幸将A1A2驾驶资格“丢了”。

  3月5日,徐某参加朋友的生日聚会,出于职业习惯,中午吃饭时徐某挡住了所有人的劝说,滴酒未沾。下午吃饭时,徐某表示第二天要开车,告诉朋友不再参加聚会的后续活动。朋友开始起哄,认为徐某一口酒都没喝,又要提前走,必须喝点。徐某在朋友的劝解下,喝了近两瓶啤酒,就驾车带老婆往家走。

  眼看快到家了,却被复盛五宝公巡大队民警查获,呼气测试结果为45mg/100ml,民警依法扣留了徐某的驾驶证。

  按照相关规定,徐某所持的A1A2驾驶证不仅要扣留6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且准驾车型将降级为B1B2,也就意味着徐某将不再具备驾驶大型客车、大型牵引车的资格了,将不能从事当前的工作。重新考取A1A2驾驶资格不仅要等三年多,且考试费用按当前的标准算也在两万左右,徐某摇头直呼:“划不着!”

  民警提示:酒后驾车,害人害己,希望广大驾驶人朋友以徐某为戒,切勿心存侥幸,自食苦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