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男子喜欢花草不舍得买 偷花店近百棵“多肉”

作者:宋祖锋 来源:齐鲁晚报
2017-03-08 15:24:38
分享

  莱西两男子虽然喜欢侍花弄草但又舍不得花钱去买,于是二人便经预谋后深夜窜至花店盗窃近百棵多肉植物,价值1万余元。目前,二人因涉嫌盗窃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两名男子喜欢花草不舍得买 偷花店近百棵“多肉”

  3月1日,莱西警方接到辖区一花店老板报警:其花店被人偷走一批多肉植物。接到报警后,莱西刑侦大队二中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经现场询问、查看,该花店内房顶上的花棚内有近百棵多肉植物被盗,其中不乏一些价格很高的稀有品种,据花店老板初步估算失窃植物至少价值1万余元。通过现场痕迹民警判断,嫌疑人应该在二人以上,以翻墙入院的方式进入花店,并且嫌疑人应该随身携带盛装和运输工具。民警随即调取了花店周边的视频监控,发现两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锁定其中1名嫌疑人的居住地。3月6日上午,民警将其中1名嫌疑人查获。经现场询问,这名嫌疑男子供认了其盗窃的犯罪事实。大约1小时后,另一名嫌疑人也在家中被民警成功抓获。民警在二人的住处查获所盗得的4箱多肉植物。

  后经审查得知,两名男子系莱西人邴某和吕某,由于二人都喜欢花草,但又舍不得花钱去购买,于是他们便经预谋后到位于北京路的一花店实施盗窃,共盗得近100棵多肉植物,总价值1万余元。目前,二人因涉嫌盗窃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所盗赃物全部追回。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