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向高速路的“魔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8 13:35:31
分享

中环高架路作为申城一条快速交通主干道,交通异常繁忙,可就是有人把魔爪伸向了这条高架道路,盗窃照明电缆线,给夜间行车带来了安全隐患。近日,浦东警方成功破获了这起盗窃高架路电缆线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多名。

2016年12月的一天,浦东公安分局接到了市电力公司浦东供电分公司的报案。杨高南路中环路东北侧约830米、总价值5万余元的照明设施电缆线被盗,造成该高架路段400米范围内8根立交高杆灯不亮,严重影响夜间行车安全。

接报后,浦东公安分局刑侦支队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专案组,运用多种侦查手段开展侦破工作。很快,一个以钟某、李某、姜某为主的盗窃团伙浮出了水面。侦查员还发现了这个团伙的作案规律,他们通常会在上午时分于浦东的卫行路附近汇合,随后流窜到三林、张江等地建筑工地,以捡拾建筑垃圾为由,伺机对路面照明设施供电电缆埋放位置进行踩点,然后趁着夜色择机实施盗窃。

为了确保将这个团伙一网打尽,专案组制定了细致的工作方案。正当专案组准备收网时,恰逢农历新年来临,团伙主要成员陆续回老家过年。侦查员们只得暂缓采取行动,等待最佳时机。

元宵节过后,团伙主要成员陆续返沪,侦查员结合前期掌握的线索继续开展侦查。2月24日上午,这个盗窃团伙成员再次结伙到浦东林海公路附近盗窃电缆线。正当他们将窃得的电缆线带到北蔡镇一废品回收站准备销赃时,被人赃并获。侦查员同时抓获涉嫌收赃的嫌疑人濮某。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钟某等均对盗、收电缆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钟某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