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对白动画《欢乐大联盟》热播 编剧解读创作历程

来源:中新网
2017-03-08 13:29:33
分享

无对白动画《欢乐大联盟》热播 编剧解读创作历程

剧照

  中新网3月8日电 无对白喜剧动画《欢乐大联盟》现正在爱奇艺热播。据播出方数据显示,该剧移动端收看比例高达87%,超过60%的观众是25—35岁的年轻人。《欢乐大联盟》凭借大胆的角色设计,简约的手绘风,创意十足的剧情,赢得了大批年轻观众的捧场。

  《欢乐大联盟》共180集,是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的第一部无对白动画,全程没有一句台词。该剧讲述的是在一个奇妙世界,拥有“隔空取物”超能力的闪电鹿与“力大无穷”的霹雳鼠,与各种奇特朋友之间的奇趣爆笑日常。开播以来,就被观众盛赞为“无声幽默”、“鬼马担当”、“脑洞大作”。

  《欢乐大联盟》编剧何佳良介绍,该剧最初设定是一部有对白的动画,“我们编剧团队有同事之前是写哑剧剧本,非常出彩,正好《欢乐大联盟》人设、画风都很新鲜,于是就想着能不能试试做一部无对白动画,看看效果。结果做了样本片之后,我们发现主角没有一句台词,动画却非常特别、好玩、过瘾,于是就选定了这种无对白动画的表现形式”。

  针对《欢乐大联盟》无对白动画的特点,原创动力编剧团队首选了分镜头剧本写法,打破“对白为先”的写作模式。何佳良表示:“在写剧本的时候,我们会透过描写角色肢体动作、表情等,刻画每个动画镜头的画面,表达角色心目中的潜台词。霹雳鼠与闪电鹿一举手一投足,都环环相扣,自带着无声台词,秒秒钟都是戏。”

  而在剧情设计方面,何佳良介绍,《欢乐大联盟》的动画剧本创作主要围绕“帮人”、“搞怪”、“积极乐观”这三大元素进行创作,观众能轻松收获欢乐,感受满满正能量:“我们加入了很多日常生活情节,比如失眠、塞车、吃火锅、刷牙、倒垃圾、求职、加班、去旅行等,增强观众的代入感。同时,我们在这么生活化情节当中,将情节适当夸张化,并添加了很多爆点笑料,比如公交车转弯,我们会将乘客头发创作成会随着公交车的转向而变形,又比如会用炸弹去打造顾客满意的爆炸头,增强画面表达效果,又给大家带来欢笑。另外,我们还丰富了动画表现形式,例如通过‘冒个泡’的画面模式,告诉对方自己刚刚遇到了哪位熟人,发生了什么趣事。务求用最日常的生活情节,通过动画夸张创作,呈现出最超乎想象的欢乐日常。”(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