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王光远:深化闽港合作 助推闽港企业走出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8 13:06:15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王光远:深化闽港合作 助推闽港企业走出去

3月6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福建厅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向境内外媒体开放。会议吸引了海内外100多家媒体聚焦。会上,尤权、于伟国、张志南、梁建勇、周联清、张兆民、王光远七位代表分别回答了记者关注的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截至2017年1月份,福建累计引进港资项目26200多个,实际利用港资780亿美元;去年,闽港两地贸易总额达到560多亿元。闽港合作在福建对外开放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对此,王光远对今后闽港合作提出以下五点建议。

一、要巩固和加强高层交流,建设好政府会议平台,为深化闽港合作提供指引和坚强保证。

二、落实好已经搭建的共识和平台,支持闽港制造业、创新科技业、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拓展闽港文艺青年文艺展演和体育赛事交流与合作。

三、开展海上丝绸交流合作、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是闽港两地企业走出去的重要目的地,闽港要充分利用福建“六区叠加”的政策优势和香港独特的区位优势,推动两地企业家和商会组织走出去、闯未来,到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举办展会、开拓业务,拓展品牌,建立产业园,有条件的时候还可以搞跨国跨区域的并购。

四、加强闽港青少年交流、为闽在香港的青少年创造条件。香港青少年从小是在网络环境下长大,喜欢在线体验在线交流,这个福建除了很多优势以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优点就是它的商业组织很发达,各地、各类的青年商会尤其活跃 这些青年商会为来闽的香港青年提供确实有效的帮助。

五、福建要加强与在港的闽籍社团的联系,鼓励他们发扬爱国爱港爱乡的优良传统,全力支持特区政府的工作,为香港的繁荣与稳定做出积极贡献。(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