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公交7年服务零投诉 这位女司机的车你坐过吗?

作者:刘艳 来源:华龙网
2017-03-08 11:05:34
分享

开公交7年服务零投诉 这位女司机的车你坐过吗?

  公交驾驶员雷莉。记者 刘艳 摄

华龙网3月8日10时30分讯(记者刘艳)她是同事眼中的“女神”,也是“女汉子”,她是重庆公交809路中唯一的一名女驾驶员雷莉,开公交7年来,无一起有责事故,服务也是零投诉。今(8)日是三八妇女节,一起来认识这位公交女司机。

早上天还没完全亮,雷莉已到达起点站,多年来她习惯了提前半小时到岗打扫车厢,“把车厢打扫得干干净净的,乘客坐着才舒服”。

公交809路运行四公里枢纽站至冉家坝,在四公里枢纽站上车的有不少是刚下长途汽车的,不熟悉路况,上了公交多要问路。每当这时,雷莉都会很耐心地给乘客指路,到了下车点还要提醒。

说起“女司机”,不少人会觉得开车技术不如男驾驶员。雷莉却不认同,开公交7年来,她无一起有责事故,服务也是零投诉。谈起经验,雷莉说,开车心态很重要,不开斗气车。

开车在路上,难免遇到故障,最初雷莉对于车辆构造不熟,一次遇到车辆打气泵接口处断裂,她只能求助单位的汽修工。不过,当车被拖回修理厂后,好学的雷莉并没有离开,而是在那跟着学,如今车上简单的故障都难不倒她。

“有时修车,我们要帮她,她非要自己来,简直就是个‘女汉子’。”809路安全值班长刘伟说。“女生力气是小些,但总不能一直依赖他人,我喜欢自己动手。”雷莉说。

“女汉子”也有温柔的一面。上班前,雷莉会涂上淡淡的口红,“把自己打扮好,不仅开起车来心情好,乘客见了也赏心悦目”。生活中,她爱穿裙子,爱玩自拍。

开公交多年,雷莉说,自己有一半时间在公交车上,公交就是第二个家。虽然今天在上班,但载着乘客穿梭在城市间,这样的过节也很有意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