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志雪铁龙将以22亿欧元收购通用欧宝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3-08 10:41:2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7日报道,当地时间6日,法国汽车巨头PSA集团(标志雪铁龙)宣布将收购美国通用汽车(GM)的欧洲子公司德国欧宝。通用将在事实上退出欧洲市场,预计全球汽车销量将从全球第3(仅次于大众和丰田)下滑到第4,被日产雷诺和三菱联盟超越。这是英国决定退出欧盟之后的首起大型企业撤退案件。

收购总额为22亿欧元。其中,包括欧宝的英国品牌“沃克斯豪尔(Vauxhall)”的主体收购额为13亿欧元,通用的欧洲金融业务为9亿欧元。金融业务将与法国巴黎银行共同获得。

收购后,PSA的销售额将超过700亿欧元。年销量将达430万辆,在欧洲仅次于大众。PSA将保留欧宝品牌,将其定位为继“DS”、“标志”、“雪铁龙”之后的第4大品牌。

欧宝持续亏损,但是PSA认为可通过扩大规模来产生相乘效应。预计通过联合采购、底盘的通用化、生产研发的合作,每年可削减成本17亿欧元。当前没有计划关闭欧宝的工厂和裁员。

PAS发布声明称,计划到2020年将营业利润率提高至2%、使自由现金流黑字化,重建欧宝。将在欧洲巩固立足点,努力在中东和亚洲扩大市场份额。在位于巴黎的PSA总部,PSA首席执行官(CEO)唐唯实(Carlos Tavares)在记者会上强调,“我们将活用PSA的经验重建欧宝”。通用CEO玛丽·博拉 (Mary Barra)则表示,“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是我坚信对通用来说是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