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客大姐”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8 10:06:38
分享

“长客大姐”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2016年12月29日中车2017年“两节”送温暖启动 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华龙看望慰问售后员工。(刘清元)

她们是“长客妈妈”,为吉林省孤儿学校送去温暖;她们是“长客女儿”,与医护院里的老人共度佳节;她们是“长客志愿者”,走进环卫工人清雪现场……她们就是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的爱心志愿团队——“长客大姐”。“三八节”前夕, “长客大姐”受到中华总工会表彰,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长客大姐”爱心志愿服务团队创立于2011年,起初她们只是由十几名女员工组成的爱心小组,如今已发展成为拥有37人的志愿者团队。六年来,她们走遍了全国48个售后服务站,为远在他乡的售后服务人员带去了亲人般的温暖和祝福。与此同时,她们也积极向社会传递爱心。今年春节期间长春市下起了大雪,环卫工人冒雪奋战十分辛苦。这时“长客大姐”来到了清雪工作一线,为280名环卫工人送来了崭新的红袜子,表达了企业和市民对于环卫工人的感激之情。

在志愿活动中她们慈眉善目充满爱心,可在工作上她们又眉头紧锁不让须眉。“长客大姐”团队中的高级工程师马梦林博士,是一位车辆仿真分析领域的专家,她带领团队在巴西EMU电动车组静强度试验中,创造了施加压缩载荷363吨的世界纪录。韩霜博士是列车网络领域的顶尖高手,为运营在国内外的城铁客车装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脑”。

近年来,“长客大姐”先后获得了“中央企业郭明义爱心团队”、“吉林省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队”、“全国铁路基层工会特色工作品牌”、第三届吉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她们用无私奉献的爱心和细致入微的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尊重和赞誉。(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长客大姐”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2015年10月19日长客大姐走进至爱医护院看望老人。(信息提供公司工会女工委员会) 。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