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工踩木条 两铁钉扎进头

作者:潘斌 来源:广州日报
2017-03-08 09:42:41
分享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潘斌通讯员笵垂满、陈啸天)装修工人工作时,踩到了钉有铁钉的木条的一端,导致木条另一端弹起,直接钉入男子头部。昨日10时45分左右,开发区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开发区桃园明居3栋有人被铁钉扎到头部,需要协助救援。该中队迅速出动两辆消防车、 7名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参与救援。

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只见一名年轻男子用手捂住头部痛苦呻吟,男子手掌下面是一根长约1.5米布满铁钉的装修用木条,木条一端有两口约10厘米长的铁钉扎在男子头部左侧,男子急需送医院救治。但由于木条长度较长,病人转移和治疗不便,医生建议消防官兵在现场对木条进行切割。“现场由于铁钉扎进头部的深度不详,伤害程度未知,稍微处理不当,伤员可能会因为切割木条时造成的二次伤害发生不可预测的结果。”中队指挥员在与医生再三商讨后,决定暂不切割木条,改由消防官兵将男子护送到医院进行救治。在消防官兵的全程陪同下,男子安全到达医院。男子进行脑部CT等一系列检查后,被立即送入手术室进行手术。据了解,该男子是一名装修工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