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丁世忠:支持民营企业跨境并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8 09:06:21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丁世忠:支持民营企业跨境并购

全国人大代表、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专访 胡美东摄

中国日报3月8日电(记者 胡美东)3月5日-1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代表、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在会上提交建议,建议进一步完善法律规制,支持民营企业跨境并购。

丁世忠在建议中指出,近年来,中国企业跨境并购格局出现新的趋势和特点,民营企业已经逐步成为并购主体。同时,民营企业在并购过程中,应对国外政策障碍和文化差异的经验、人才不足等问题和困难,也越来越凸显。

为此,丁世忠提出以下四点建议:

1、建立健全跨境并购的法律体系,以规范企业并购行为,并明确规定政府行政机构在并购工作中的职能,鼓励更多的中国民营企业“走出去”实施跨境并购。

2、为民营企业跨境并购提供财税、金融、保险等政策支持,发挥财税政策对跨境并购的示范效应,强化产业政策对跨境并购的引领作用。

3、加强跨境并购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引进,聘请高水平的国际经营管理人才、法律人才等紧缺型人才,加快培养跨境并购人才和跨境经营管理人才。

4、大力发展相关中介机构,形成一批集团化的专业投资银行,担负起为民营企业跨境并购提供全方位、高质量服务的重任。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