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省长阮成发:云南即将出台史上最严的旅游整顿措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8 08:52:18
分享

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省长阮成发表示,云南本月内出台史上最严的旅游治理措施。

阮成发表示,对云南旅游如何看,有的游客,对云南旅游既爱又恨、由爱生恨、爱恨交加。“爱”表明云南旅游受到广大游客欢迎,去年境内外游客来云南旅游人数再创新高,另一方面,云南旅游出现了一些问题,旅游市场乱象丛生,这些乱象让人“恨”,恨铁不成钢。“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对这些问题视而不见,甚至麻木不仁”,阮成发说。

阮成发介绍,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多次批示,我们宁可不要数量上的大幅增长,也要整治好旅游市场,提升品质这是壮士断腕的决心。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重拳整治旅游乱象。

阮成发认为问题根源有3个:一是市场失范,市场存在低价游、购物游模式,导致垄断经营、虚假宣传、强迫消费等市场乱象;二是业态培育不足,不能有效满足旅游市场多元化、高端化需求;三是管理滞后,旅游企业规范化经营、信息化管理水平不高,标准化管理不严,旅游综合管理水平不高。

阮成发指出,要深刻反思更深层次的问题,主要是有的地方对旅游行业战略定位出现了偏差,单纯追求旅游数量增加,不注重品质提升,不能满足高端化、多元化需求。对于下一步,要结合标本兼治、应急谋远。总体上讲两手抓:一手重拳整治旅游乱象,一手大力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两手都不可偏废。

阮成发说,“不治乱、不升级就会原地打转。”首先要重拳治理旅游乱象,规范旅游市场。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依法治理,坚决斩断景区、导游、购物店的灰色利益链条,坚决杜绝各类旅游市场乱象顽症。即将出台云南史上最严的治理措施,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