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历博“流动博物馆”第一站走进女子监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8 08:51:33
分享

陕历博“流动博物馆”第一站走进女子监狱

2017年3月7日下午,适逢“三八”国际妇女节,陕西历史博物馆“流动博物馆”开启2017年第一场旅程,来到陕西省女子监狱开展帮教活动,1000余名服刑人员及陕历博志愿者共同参与了活动。

首先,陕历博科研处处长、陕西省三八红旗手、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瑾博士为服刑人员带来了《三件国宝与三个皇室女人的故事》的讲座,精彩的内容和生动的讲述吸引服刑人员认真聆听。

之后的互动文艺演出环节,女子监狱服刑人员精心编排的《蜀绣》、沙画表演和《善的力量》等节目及陕历博志愿者们倾心打造的舞蹈《英英妙舞》《青春畅想》轮番上演,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志愿者们阳光乐观、朝气蓬勃的表演引起现场服刑人员的阵阵掌声,服刑人员也用歌舞、沙画表演等形式表达了她们努力改造、积极回归的心声,让在场的志愿者为之动容。

此外,陕历博志愿者还带来了瓦当拓片制作、唐代妆容体验这样精彩有趣的互动体验活动。在志愿者的带领指导下,服刑人员现场亲自动手制作瓦当拓片。两位服刑人员也在志愿者的巧手下装扮上典雅精致的唐代女子妆容。

活动最后,服刑人员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文物展板,神奇的倒注壶、精美绝伦的汉唐金银器、瑰丽多姿的青铜器等精美文物让服刑人员神情专注、目不暇接。

陕历博“流动博物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主动走进特殊人群、走进陕西省女子监狱开展帮教活动,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教育,给服刑人员送来了源源不断的精神食粮和道德滋养,不仅可以有效地缓解服刑人员的思想压力,还可以起到鼓励服刑人员积极改造的作用,使服刑人员能够安心改造、真诚悔过,也为她们顺利回归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