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市崆峒区:社区里的“妇女节”颁奖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8 08:49:06
分享

感人的事迹让听者动容,热烈的掌声为榜样加分。3月7日下午3点,平凉市崆峒区新民路社区“庆三八”“榜样女性”表彰大会,在2017年平凉“最美教子有方家庭”荣誉获得者王小梅的精彩故事中拉开帷幕。来自辖区26个居民小区的90多名妇女代表齐聚一堂,通过学习身边榜样这种特别的方式,迎接第107个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孝老爱亲”、“无私奉献”、“自强励志”、“勤劳致富”“教子有方”5个类型15名榜样女性戴上大红花,坐到了会场前排。两名获奖代表走到台前,与到会的姐妹一起分享生活中的点滴感悟。

“百善孝为先,人人都会老,家家有老人,老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每个人都要用真心对待老人……。”“孝老爱亲”榜样刘晓平质朴无华却饱含深情的讲述,引得台下的姐妹不时投来赞许的目光,还有人更是迫不及待掏出手机拍摄,将这满满的正能量分享到微信圈。

“当年,怀着对军人的崇敬,我成为了一名军嫂。丈夫是一名伤残军人,全身受伤46处,没有劳动能力,但我仍感到自豪。生活的艰辛,也没能打倒我,丈夫干不了的我干,家中小孩我带,大大小小的事我担……。作为自强励志的女性代表,孙淑娟坚强面对生活的勇气,让在生活困顿和低谷中徘徊的姐妹,已然看到了希望和亮光。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社会才能稳定!”“这样的评选应该多办,传播文明正能量嘛!”颁奖会结束了,人们还在回味。“记着把礼品领上,一瓶洗手液。”会场外,社区工作人员不忘提前给这些三月里最美的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