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深圳杯)启动 掀起特区民间足球热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7 17:13:17
分享

3月6日,2017/18叮咚出行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深圳杯)暨2017深圳足球联赛启动仪式在深圳布吉荣熙足球公园隆重举行。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广东省足球协会名誉主席、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会长容志行,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秘书长王军以及众多足球界领导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深圳杯是全省第八个启动的城市赛区,届时将在深圳市辖内10个区展开,民间社会足球在深圳又一次掀起高潮。

2017/18叮咚出行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深圳杯的赛事,将由深圳罗湖杯、福田杯、南山杯、宝安杯、龙华杯、光明杯、龙岗杯、坪山杯、盐田杯、大鹏杯等十个区级杯赛组成,参赛的民间足球队伍预计将超过300支,比赛场次将近700场,规模和影响力远远超越深圳以往的民间赛事。

深圳是一座年轻城市,伴着三十多年的发展,深圳足球曾经夺得过元年中超冠军,现在拥有中甲,中乙球队,校园足球多次获得全国冠军,名列中国前茅,业余球队超过三千支,业余球员达十万人,这次凭着2017/18叮咚出行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的举办,进一步推动深圳足球赛事的办赛水平和规模,为民间足球人才的脱颖而出提供平台,更为深圳民间足球的成长再添一把热火。

2017/18叮咚出行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将全省包括顺德在内22个地级市186个县区级城市举行,分为县区城市赛,城市冠军赛,全省挑战赛,全省淘汰赛和全省总决赛,紧凑的赛制让广大民间草根足球爱好者都有机会参与进来,预计参赛队伍多达2500个队,争夺全省七人制足球赛事的顶级荣誉。这是广东足球人践行《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以及国家足球发展战略的实际行动,对于中国民间社会足球水平提高,足球运动的普及和足球人口的增加起到很好的标杆作用。

深圳杯赛事预计将于2017年5月至2018年10月举行。(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