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县:托提温村举办“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7 16:46:40
分享

伊宁县:托提温村举办“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背媳妇了。

“你家媳妇你背了吗?”成了新疆伊宁县喀什乡托提温村的一句流行语。这源于该村驻村工作组举办的主题为“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联谊活动。

3月6日下午,在该村的村民活动室里,回族、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4个正背着媳妇飞快地向终点跑去的村民你追我赶,阵阵的加油声和喝彩声连成一片,这是该村“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联谊活动中的精彩一幕。

“这次的三八妇女节让我大开眼界,这是结婚以来我老公扎克尔第一次背我呢,我好开心,回家我就给我老公做好吃的犒劳他,让他的朋友嫉妒他去”,参加“背媳妇比赛”的尔孜古丽高兴地说。

帕提古丽更高兴,她说“丈夫答应我来参加比赛,我都没想到,通过比赛,我觉得我们的感情更好了。”随后她又忍不住地补了一句“姐妹们非常羡慕我,我老公还打趣她们丈夫:你家媳妇你背了吗?”

为向全村妇女同志们传达温馨的祝福和深切的关爱,2017年伊犁公路管理局“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伊宁县喀什乡托提温村工作队队员携手托提温村村“两委”干部一起,举办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联谊活动。6日下午,托提温村共计327名村民参加活动,其中男同胞29名。在活动中,哈萨克、维吾尔、回、乌孜别克、锡伯、汉族共6个民族的妇女们一起欣赏了“我的祖国我的家”等文娱节目,一起参加了“背媳妇赛跑”、“心有灵犀竞步走”、“你的水果我来吃”等趣味活动比赛。活动场上,参赛妇女全力以赴,啦啦队队员齐声呐喊,加油鼓劲,到“背媳妇”赛跑时整个活动达到高潮。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通过活动互动也让民族感情更融洽,邻里关系更加和谐,夫妻们之间的感情也更加甜蜜了。(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