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郭文圣:应支持泉州举办“两岸旅游博览会暨海丝和平发展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7 16:37:18
分享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委员郭文圣在会议上的提案中指出,应支持泉州举办“两岸旅游博览会暨海丝和平发展论坛。

郭文圣说,泉州连续18年领跑福建经济,近10年来泉州市通过“鞋博会”、“海博会”等大型会展实现订货成交额超过一千多亿元。尽管泉州会展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仍有很大成长空间,与国际化城市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可见会展、会议、旅游业是泉州今后发展的潜力和优势。

目前,分布在五大洲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泉籍华侨华人达950多万,旅居香港同胞70万人,旅居澳门同胞6万人,三者合占全省60%以上。台湾汉族同胞中44.8%、约900万人祖籍泉州,全市现有台属近16万人,其中85%居住在“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

对今后泉州会展与旅游业的发展,郭文圣表示,在泉州党代会的报告上明确指出:泉州要发挥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和泉州品牌境外行、海丝行等展会效应,推动泉籍华商跨国产能合作,发挥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工商理事会作用,为企业跨国投资、商事调解等牵线搭桥。努力建成世界海丝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因此,在泉州举办“两岸旅游博览会暨海丝和平发展论坛”对进一步促进两岸四地经贸合作,凸显泉州“21世纪海丝旅游先行区”之后发优势,推动泉州及两岸四地经济在全球经济格局中不断提升影响力和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因此,郭文圣建议,国家各有关部门在政策和资金等方面全力支持泉州举办“两岸旅游博览会暨海丝和平发展论坛”,力争让泉州在海丝先行先试方面多探索、多贡献。(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胡美东)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