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疫提醒:美国换发新版出口食品销售证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7 16:37:03
分享

3月7日,记者获悉,近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对食品产品销售证书做出新调整,将纸质版食品产品销售证书变更为网上下载PDF格式证书。

据悉,相比旧版,新版食品出口版面格式发生了较大变化,包括证书抬头、美国卫生部水印等内容都与原来的有所不同;同时,每张食品出口证书都有单独识别代码,有关进口国家政府若获得FDA授权,可对证书真伪进行信息识别。此外,美国还将根据外国政府是否需要来提供证书,如果进口国家不需要美国出口食品提供证书,将不为相关食品提供出口证书。

美国此次调整食品产品销售证书可以提高出口商及相关政府部门工作效率,同时也会对别国进口美国食品的相关贸易带来一定影响。厦门海沧检疫检疫局提醒相关进口食品企业及时关注美国新版食品出口证书换发实施情况及其带来的影响,提前做好准备;同时应加强与国外出口商的沟通,将证书确认列入合同条款,避免因新调整引起不必要的贸易纠纷和经济损失。(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