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启动后男子醉卧方向盘 车子静止算不算醉驾

来源:中安在线
2017-03-07 16:34:38
分享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3月6日0:50许,合肥市宁国路和望江路交口附近,一辆启动状态的雪佛兰轿车占据了一条机动车道迟迟未动。驾驶座上的男子趴在方向盘上竟睡着了。民警敲了3分钟车门,男子才醒来打开车门。民警发现男子身上酒气很大,后经检测,男子血液酒精浓度达到126mg/100ml,属醉驾标准。涉事车主金某某称,他当晚在车上喝了酒,后来睡着了。车子虽启动了但处于静止状态,不应属于醉驾。但合肥交警称,即便事实如此,金某某的行为在理论上也构成醉驾违法行为。目前,金某某因涉嫌醉酒驾驶等候警方传唤,包河交警正调取路面监控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

[怪事] 车停机动车道 男司机趴方向盘上睡着了

3月6日0:50许,赵女士下班步行至宁国路和望江路交口附近,发现道路前方的信号灯变换多次,一辆停在机动车道上的雪佛兰轿车就是不动,任凭后面其他车辆摁喇叭。赵女士走近发现,“这辆车处于启动状态,车内男子趴在方向盘上。”赵女士说,她敲了一分钟车门,男子始终没抬头。担心出事,赵女士报了警。辖区派出所民警很快赶来,多次敲该车驾驶座旁的车门,该男子仍然未醒。民警现场联系辖区交警部门后,再敲了一次车门,男子才缓缓抬起身子,把车门打开。

[查处] 身上酒气大 一口气“吹”出醉驾标准

“打开车门后,我和同事就闻到他身上有酒气。”昨日,处警民警马警官告诉记者,当被问及是否喝酒时,该男子回答支支吾吾。后来在民警的要求下,男子不情愿地拿出身份证。经查,该男子姓金,22岁,安庆人。

很快,交警也赶到现场,对金某某进行了血液酒精浓度检测。民警称,金某某一口气竟吹出了126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标准。随后,金某某被移送到包河交警大队接受调查。

[焦点]

车主:车辆处在静止状态不属醉驾

警方:车主涉嫌醉驾等待进一步处理

昨日13时许,记者联系上了涉事的金某某。 “交警说我涉嫌醉酒驾驶,随时传唤我,看来我摊上事了。 ”金某某称,对于醉酒驾驶一说,他觉得憋屈。 “我当晚的确把车停在了机动车道上,我在车内等人时,其间喝了几口白酒。 ”金某某称,“可能后来等的时间长了,就在车内睡着了。 ”对于为何车子处于启动状态,金某某称,“我当时感到车内冷,就启动了车,开了暖风。 ”不过,金某某称,“车子虽然启动了,但车始终处于静止状态,这种情形不应属于醉驾。 ”

对于金某某的辩解,包河交警大队处警民警称,金某某的行为的确涉嫌醉酒驾驶。目前,警方正调取涉事车辆所在路段的监控,进一步调查该车是否有运动行为。如果证据确凿,警方将会对其采取进一步措施。

近日,网上流传着一条《公安提醒:六类醉驾可以免除刑事处罚》的消息,合肥交警日前对此逐一辟谣。庐江县交管大队宣教中队中队长左学长认为,该事件中,金某某将自身行为归结为“汽车启动后仍处在静止状态,他在车内喝酒,其间睡着了”,左学长说,“金某某的说法有些荒谬,车辆在机动车道上启动后,他的行为在理论上已经构成了醉驾违法行为。 ”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