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机上发现无主银行卡 好心人留提醒纸条获赞

作者:白昕 来源:沈阳晚报
2017-03-07 16:34:38
分享

当你在银行ATM机上存取款时,发现他人忘记取走银行卡,你会怎么做?此前,有些拾卡人一时起了贪念盗刷他人银行卡的案例时常见诸报端。但今儿个,我们要说的是,同样是捡到无主银行卡,有人却用一张纸条儿告诉了人们,啥叫暖暖的正能量。

ATM机上现暖心纸条儿

3月6日,网友“走天涯的东北人”爆料,前不久,他在沈阳北站附近的银行提款机取钱时看到了暖心一幕,只见ATM机上放着一张银行卡,银行卡的下面压着一张纸条儿,纸条儿上写着“别人丢的卡,别乱拿走,请等主人来取”。

“看到这张纸条儿感觉挺温暖的,真是满满的正能量感,为沈阳人点个赞!”网友“走天涯的东北人”感慨。

对于沈阳这座城市而言,“最美”从未缺席,我们身边,总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平凡又善良,时刻坚守着自己的价值观、道德观,并为改善这个社会而努力着;他们,总在不经意间带给我们温暖和感动,用平凡演绎伟大,用善举创造美丽。我们的家乡,我们的城市,因他们而变得更美好。

一念之差或许就面临牢狱之苦

贪欲之心不能有,如果明知他人将银行卡遗忘在ATM机里,却见财起意,取出他人现金据为己有,那么取款人可能构成盗窃、信用卡诈骗罪。这不,日前,北京顺义区牛栏山镇居民小郑在取款后忘记拔银行卡,后面紧跟着取款的人竟然见钱眼开,取走了小郑账户里的8000元钱。最终通过牛栏山派出所民警的努力,小郑的损失被全部挽回,而贪心人因涉嫌信用卡诈骗已被顺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在此,我们也给大家提个醒:到ATM机办理业务后,切记要及时将银行卡取出,避免可能的损失,建议您最好开通短信提醒业务以便随时掌握自己账户的资金动向。

同时,如果捡拾到他人的银行卡要及时联系所在银行工作人员进行妥善处理,千万不可起贪念。因为自动提款机都设有录像监控系统,事发后只要失主报案,警方调取监控录像,便可根据取款时间段及人像信息等追踪到嫌疑人。

沈阳晚报、沈阳网高级记者 白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