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手臂卡在按摩椅上 消防官兵上门解困

作者:王志信 来源:齐鲁晚报
2017-03-07 16:34:38
分享

3月6日14时左右,临沂市临沭县某小区居民家中,一位六旬老人在按摩椅上不慎手臂被牢牢卡住,手臂因缺血出现青紫现象,危急之下拨打了119求救电话。

临沭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郑山消防中队1辆抢险救援车7名官兵赶赴救援。事发地点离中队约6公里距离,消防官兵接警后10分钟到达现场;结合报警人提供的信息,消防官兵携带系列液压破拆器材进入被困者的住户。

六旬老人手臂卡在按摩椅上 消防官兵上门解困

到场官兵查看后发现,该名六旬老人的右臂被按摩椅的缝隙(靠背与扶手之间缝隙)牢牢卡住,手臂青紫现象严重,老人急的满头大汗不知所措。也许被卡的时间过久,老人心情较为紧张,消防官兵一边安慰被困老人,一边研究救援方案。如果用液压扩张器直接破拆,势必会造成该按摩椅的严重损毁;如果能够用强大的外力将按摩椅的夹缝打开,并顺势将老人的手臂拿出是较为理想的救援方式。于是四名消防官兵分成两组,一组由两个人用力搬住按摩椅靠背,另一组两个人把住扶手用力向外掰出,没想到一次性就解决了所有难题,老人的手臂也顺利被取了出来。

经询问得知,该名老人的手臂已经被卡一个多小时了,手臂已经出现发麻发胀现象,如果不及时取出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原来手臂被卡老人与该户户主为忘年老友,前来串门聊天。事发时被卡老人正在电动按摩椅上做全身按摩,户主因为午休时间在沙发上睡着了。起先被卡时老人并没有及时采取脱困措施,最后感觉不舒服才开始想挣脱出来。两名老人在想过多种脱困途径未果后,无奈之下拨打了119求救电话,没想到消防员到场三分钟就解决了难题。老人手臂脱困后,手臂也慢慢恢复了原先的肤色,并对消防官兵的救援表示了感谢。通讯员 王志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