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建勇:金砖会晤等筹备工作正稳步推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7 15:07:10
分享

梁建勇:金砖会晤等筹备工作正稳步推进

3月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福建厅,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福建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向境内外媒体开放。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代表团副团长梁建勇在发言中表示,金砖会晤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一定按照文明有序,热情开放的形象迎接金砖会晤在厦门的召开。

据梁建勇介绍,目前金砖会晤的会标已完成并公布,金砖会议的官方网站和注册平台也已经开通。会标的主图案既是鼓满的风帆,也是旋转的地球,五种颜色代表着金砖五国。会标图形既体现金砖会晤精神,也展现厦门城市特色。

此外,根据会晤勤俭节约的要求,场馆准备工作正在进一步推进。城市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金砖自愿者等各项筹备工作都在稳步推进,梁建勇表示,我们将以更好的文明城市形象来迎接会晤召开。

“去年福建省和金砖国家之间的贸易约679亿,增长了2%;厦门在十二五期间和金砖国家之间的贸易增长9.7%,其中进口的增长量很大,增长14.5%。” 据梁建勇透露,双向投资的合作都在推进过程中,而且有的投资项目非常好。此外,福建和巴西的塞阿拉,和南非的夸祖鲁-纳塔尔省、自由州两地签订友好省;厦门也和俄罗斯的滨海边疆区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建立友好市,同时和巴西的旅游城市伊瓜苏也建立友好城市。

同时,福建在人文、文化、教育、旅游各个领域和金砖四国之间的交流合作,都取得非常好的成绩。比如我们的轻工产品,电子产品在四个国家都比较多。四个国家的矿产品、农产品到福建的数量也在逐年的增加。梁建勇强调,双方之间的合作,随着金砖会议越来越近,我们的步伐会越来越快。

“厦迎五洲客,门泊万里船。” 梁建勇表示,福建历来是有开放包容,热情好客的传统,我们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各项工作,我们有这样的一个气魄和胸怀来迎接八方宾客。(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胡美东)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