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提前布局金砖会议 进出口危险品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7 15:07:10
分享

2016年10月16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在印度果阿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中国将于2017年接任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并于2017年9月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福建检验检疫局提前布局辖区进出口危险品检验工作,有效保障辖区危险品进出口业务安全。

福建检验检疫局“四突出”做好辖区进出口危险品检验工作:一是突出严格性。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完善执证上岗制度,科学合理安排工作。二是突出针对性。通过风险分析确定现场重点检验检疫项目,对不合格风险程度较高的某些危险化学品加强日常监管。三是突出细致性。完善进出口危险化学品检验监管作业指导书,严格履行GHS查验职责,快速准确验证把关。四是突出有效性。组织业务人员学习相关强制性标准和质检总局风险预警信息,建立风险数据库,对进出口环节进行有效监管,与口岸相关部门开展应急处置演练,确保危急关头工作有效。(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