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对果汁及水果花蜜拟发布“限铅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7 15:07:10
分享

3月6日,记者从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获悉,加拿大拟修订果汁和水果花蜜中铅的最高限值等,评议期至2017年5月14日。

此前,加拿大卫生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卫生部进行了一项科学评估,支持建议将果汁和水果花蜜中铅的最高限值(ML)降低至0.05ppm,并将密封容器中的水中的铅的最高限值降低至0.01ppm。所提出的果汁和水果花蜜的最高限值也适用于当果汁和花蜜用作其它食品中的成分时、以及当重新配制成即食的果汁浓缩物时。此外,加拿大卫生部建议在密封容器中在水中增加铅的最高限值,使其适用于所有类型的瓶装水,包括矿泉水。

同时,加拿大卫生部发布评估报告,建议将苹果汁从果汁中砷的现有最大限量列表中排除,单独列出其最大限量0.015ppm(较此前降低),用于苹果汁中的总砷。该最高限值也适用于当苹果汁用作其他食物中的成分时,以及当重新配制成即食的苹果汁浓缩物时。此外,加拿大卫生部建议将密封容器中水中砷的现有最低检测限降至0.01ppm。并扩展最高限值适用于所有类型的瓶装水,包括矿泉水。(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