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自行车联合会考察 “环广西”赛道:风景独特不逊“环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7 14:53:58
分享

3月7日,国际自行车联合会一行来到广西南宁市对今年10月份即将在广西举行的“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简称“环广西”)进行比赛线路勘察。

2016年12月国际自行车联盟、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万达集团签订协议,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环广西女子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落户广西,从2017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

“环广西”是世界顶级、亚洲唯一的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举世闻名的“环法”自行车赛也是世界巡回赛其中一站。

国际自行车联合会(UCI)公路自行车赛竞赛部总监托马斯·罗瑞格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广西优美的自然山水风光令人印象深刻,赛道沿途风景独具特色,与“环法”相比难分伯仲,希望借此机会能推动自行车运动文化在中国的形成和发展。

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竞赛部总监奥利维尔•赛恩说,“我们对赛事筹备的进度之快感到吃惊,在我看来差不多都可以开赛了。广西非常适合发展自行车运动,这里街头可以看见很多电动车,并规划有专用的车道。本次比赛是中国向世界展示自身自行车运动现状的好机会,也是让世界了解中国秀美山川的窗口。自行车不是一项高冷的运动,它可以迅速拉进人的距离,人们可以欣赏到世界顶级的车手的表现,和他们握手、拍照、一同骑行,我们非常期待在这里引起更大的共鸣”。

“环广西”将于2017年10月19日至24日举办,将有18支世界顶级职业自行车队前来参赛。同时还将举行环广西世界女子精英挑战赛和世界自行车运动年度颁奖盛典。

据了解,比赛初步确定以北海作为起点,途经广西钦州、防城港、崇左、南宁、柳州、桂林7市,赛程1000多公里,从南到北纵贯广西,穿越平原、丘陵和山地,届时现场赛况将在全球进行长达21个小时的直播。(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