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现多幅个性蚕匾画 全出自这个大一女生之手

来源:东方网
2017-03-07 14:33:30
分享

蚕匾画扮靓村里道路

那么多蚕匾画完成了,可是该怎么利用起来呢?张斐艳说,这种蚕匾画需要挂到室外围墙上才好看,但自己家没有围墙,就算有也用不了那么多。

后来,张斐艳得知村里刚好有这个需要。当时她爸爸和村里工作人员聊到,村里引进的一个生态养殖基地外部的围墙刚好需要一些装饰的东西,要是把这些蚕匾画挂上去肯定会变美。

“我也觉得这样很好,这些蚕匾终于能发挥作用了!”张斐艳说,后来急着要去大学了,就没有看到挂上去之后整体到底是什么效果,最后还是爸爸跟她介绍的,这些蚕匾挂的具体位置在村里6组,小地名沈家坝那儿。

张斐艳告诉记者,这几年村里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不仅道路整洁了,而且还有很多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过年回家,她发现有些村道上有一些利用汽车轮胎做的花坛,感觉特别棒,忍不住想要去拍照。

“很多网上看到的创意,其实身边也有人在做了。”张斐艳之前听说马桥街道那边有人在围墙上作画,十分了得,有机会也想去见识一下。

记者从诸桥村了解到,现在村里的道路基本实现了绿化全覆盖,今后还打算为每个村民组建造景观小公园,目前有的已经建好了,有的还在规划中。

3月2日那天,诸桥村组织党员志愿者、村民代表总共60多人,为村里新拓宽的水泥路以及生态河岸植树添绿。200棵槐树、60棵枫树、20棵海棠……

说起植树种花,张斐艳说自己的干妈算是自己组里面的达人,她在自家墙边种了许多花花草草,有水仙、海棠、郁金香,还有许多是她叫不上名的。张斐艳说,很羡慕,也很佩服干妈,能把这么多植物养这么好,“我们两家只隔了几十米,所以我经常会去欣赏,可惜学不会啊!”

不过只要有心,想美化环境,扮靓家园,可以有很多方法。张斐艳想着等下次放长假,自己打算在外墙上画画或者在纸上画好然后挂到室内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