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现多幅个性蚕匾画 全出自这个大一女生之手

来源:东方网
2017-03-07 14:33:30
分享
嘉兴现多幅个性蚕匾画 全出自这个大一女生之手

  挂在村道边围墙上的蚕匾画。

美化环境除了靠花花草草,还能有什么妙招呢?既不用花很多钱,又让人觉得有创意。

昨天,有网友在网上晒出了一组有趣的照片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一张张蚕匾画上了一幅幅画,有脸谱图也有风景图,原本单调的竹器一下子变得文艺起来。记者了解到画这些蚕匾画的是来自嘉兴海宁丁桥镇诸桥村的张斐艳,现在这批画已经挂在了户外供人欣赏。

1个月完成20幅画

张斐艳今年20岁,目前在读大一,学的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平时喜欢画画。说起在蚕匾上作画,她觉得还真是机缘巧合。

去年暑假,她和很多高三毕业生一样,享受着这个三年来最为轻松的长假,不过整日待在家里也觉得无聊。张斐艳说,后来还是多亏爸爸的“点拨”,那句“暑假里去找点事情做呀!”敲打了自己的神经。

“高三毕业后,我一直想画点什么,可是没有灵感!直到通过微博看到有人在竹筐、草帽上作画,然后想到自己家里也有十几张没用的蚕匾!”

这些蚕匾叠放在房间中既占地方又派不上用场,不过扔了却是可惜。张斐艳把它们清理出来,打算用丙烯在上面作画。

虽然对画画很熟悉,但是头一次在蚕匾上画,她还是遇到了麻烦,颜料涂上去并不是很明显,很多色彩效果在蚕匾上呈现不出来。经过几次尝试,她才想到先涂上一层白色颜料,然后再在白底上作画效果就会好很多。如此一来,画的脸谱图线条更加分明,画的荷花、菊花、樱花树更加生动,写的宣传语也更有气势。

大概一个月的时间,张斐艳一有空就画,最后完成了大概20幅蚕匾画。期间,不少邻居得知她在蚕匾上作画都觉得稀奇,过来一看究竟。有人还说要把家里的蚕匾也拿过来让她画。

“有些邻居觉得蚕匾不太好挂,所以我后来直接在纸上给他们画了大概七八幅!”张斐艳说,那段时间感觉自己会画画也是很有意义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