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依托“互联网+”促驻村工作驶入“快车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7 13:45:15
分享

为扎实推进驻村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常态化,福海县“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紧紧依托“互联网+”,通过借助手机微信软件,助力驻村工作更好地开展。

充分利用手机微信的相关功能,指派20名组工干部担任7个乡镇场各行政村 “党建联系指导员”,每月采取定期、不定期方式,做好随时抽查、督导和指导工作,第一时间掌握村“两委”班子工作开展情况、各驻村工作队成员在岗,农牧民群众参与升国旗、国旗下宣讲等各项活动内容。截至目前“党建联系指导员”开展督查109次,收集相关意见建议6条。

为更好提高各驻村工作队相互间的交流,县“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专门开设了“微信交流群”,由专人定时将最新政策法规、各地好的经验做法等进行推送分享,为驻村干部互相交流学习提供了好平台。

同时,每名驻村干部分别关注了“最后一公里”“访惠聚决策参考”“阿勒泰零距离”“乡亲乡情”等微信公众号,有效方便在第一时间知晓各项政策、动态等,为开展好驻村工作打实了基础。(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