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备案 全国通签” 助出口企业驶入原产地证签证快车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7 13:36:05
分享

近日,广东番禺检验检疫局为辖区某大型玩具公司位于从化的分公司成功签发两份中国-东盟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现在,通过“一体化”签证的方式,总部设在番禺的异地企业可直接在番禺申领原产地证,出口企业从此驶上原产地证全国“一体化”签证的快车道。

“一体化”签证意味着企业只需向所在地检验检疫机构一次备案,凭备案号即可在全国任何检验检疫签证机构申请签发原产地证,实现“一地备案,全国通签”。目前,番禺检验检疫局已协助辖区4家出口企业成功申请异地签证15份,涉及化工原料、化工产品及办公家具等,可为企业及时获得国外关税减免约10万美元。

为适应出口企业生产、经营、出口方式的多样化发展,使符合条件的出口企业用好用足优惠产地证政策,充分享受到进口国关税减免优惠,番禺检验检疫局不断深化签证业务模式改革,推出了免除年审、无纸化签证、简化备案手续、敏感产品清单管理等一系列创新措施,原产地证全国签证“一体化”实施后,将使企业的异地签领证更便利,出口企业可以根据业务需要,就近选择检验检疫机构签证,对于出口发货急、口岸选择灵活、采购地点不固定的贸易型企业尤为便利,大大提高了企业出口结算和通关放行的效率。(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