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检验检疫局助广东省野生动物救助中心 引入濒危野生动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7 13:36:05
分享

番禺检验检疫局助广东省野生动物救助中心 引入濒危野生动物

番禺局助省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引入濒危野生动物L

3月3日,澳门民政总署赠予广东省野生动物救助中心的一批野生动物从珠海口岸入境,在番禺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押运下,顺利抵达番禺长隆进境野生动物隔离场进行30天的隔离检疫。

该批野生动物共有6个品种、17条(只),主要为龟和蟒蛇,其中三脊棱龟和黑池龟属于CITES(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1级保护动物。该批动物抵达长隆进境野生动物隔离场后,检验检疫人员逐只进行临床检查,动物状态良好,未发现运输过程造成的死亡情况。30天隔离期满合格后将运至广东省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进行饲养,以保护濒危野生动物资源。

2017年3月3日是第四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近年来,番禺检验检疫局积极帮扶长隆集团从40多个国家引进300余种、5万余只珍稀野生动物,大部分动物成功繁殖,对保护全球濒危野生动植物资源发挥了极其重要的意义。番禺检验检疫局还将结合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聆听年轻的声音”,开展“国门生物安全进校园”等一系列社会宣传活动,在口岸不断加强旅客携带濒危物种的执法查验力度,全力履行《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遏制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切实保障国门安全。(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