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周厚健:未来世界交通也会被中国企业管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7 12:59:32
分享

2017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依靠创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结构优化升级,在目前的发展阶段,“不靠改革创新没有出路”。

海信周厚健:未来世界交通也会被中国企业管理

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向媒体透露出一个“小秘密”,海信在李克强总理报告中提及的人工智能、第五代移动通信等早有布局。早在1998年,海信便进入智能交通领域,且从基础研究突破,最终打破国际垄断,在智能交通领域做到全国第一。这是海信实业不断升级的一个成功代表作之一。

周厚健说:“一座城市每天会产生数千万的海量交通数据,但这些数据以前大多数只能‘沉睡’,不能为人所用。海信突破了基于交通大数据的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率先提出了基于大数据的新一代城市交通一体化解决方案。”而城市级交通管理解决方案的实施,具体在个人的生活场景,就是上下班通勤时间变短,路上行驶的车辆规规矩矩遵守交规,有重症患者急需医治绿波控制1分钟完成绿色通道构筑。

目前,在全国39个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中,海信的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其中28个,占比71%。“过去,国外的路是中国修的,未来,世界交通也可以由中国企业来管理。”周厚健表示,作为下一个走向国际的产业,海信智能交通已经拥有了世界级的技术,也不排除收购世界一流研发团队的可能,向轨道交通、航空领域拓展。

十几年时间里,基于对城市交通数据的持续研究,海信率先提出了基于大数据的新一代城市交通一体化解决方案并不断优化,拥有迄今为止在智能交通领域唯一一家落户于企业的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另外两家分别位于公安部与交通部,在全国100多个城市取得显著的社会效益。

周厚健说:“海信的产业和技术创新都与国计民生有关,这也是海信的社会责任。而创新的根本是核心技术,这也是海信产业升级的‘硬指标’。”(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