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铁建设正酣 2标段箱梁预制4月底将完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7 12:57:58
分享

济青高铁建设正酣 2标段箱梁预制4月底将完成

中铁十局四公司章丘制梁场工人正在进行钢筋绑扎作业

备受关注的全国第一条由地方控股的高速铁路--济青(济南至青岛)高铁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中。3月6日,据济青高铁首片箱梁诞生地--中铁十局四公司消息,计划于4月30日前完成标段剩余箱梁预制任务,为全线按时完工奠定基础。

济青高铁全长为307.9千米,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全线西起济南市,经滨州、淄博、潍坊,东至青岛市,是我国铁路建设投融资改革以来,全国第一条以地方投资为主建设的国家高速干线铁路,全线竣工日期2019年9月30日。

建成后,济南青岛之间将实现1小时高铁直达,还可与青荣城际铁路、青连铁路等高铁线路连接,形成了山东省内的“2小时”交通圈,对加快山东省基础设施建设,沟通山东省与三大经济带联系,推进国家级发展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中铁十局承担济青高铁2标36.229公里施工任务,工程总价30.88亿元。标段制梁场—中铁十局章丘制梁场承担济青高铁站前施工2标段492孔箱梁预制生产任务。

据中铁十局四公司总经理宋呈超介绍,章丘制梁厂自建厂以来,认真筹备前期工作,积极协调各方关系,快速开展前期策划,快速完成征地拆迁,快速配置各项资源,仅用37天便顺利完成济青高铁全线首榀箱梁的灌注,成为全线12个梁场率先达到制梁条件并第一个进行制梁的单位。

“截至目前,我们已生产箱梁355榀,计划于4月30日前完成剩余箱梁预制任务,5月底前完成标段全部箱梁架设任务。”宋呈超说。“为此我们制梁场加快施工生产进度,将生产效率由日常每月生产45榀梁,提高到目前每月可生产75榀900吨重的箱梁。”

中铁十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贤栋说:“要进一步对推动桥梁制造业健康发展的内在规律和不竭动力进行总结,不断为全局制梁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保证,扩大十局制梁品牌优势,最大限度的扩大制架梁产业市场份额。”

据悉,中铁十局集团第四公司桥梁制造业起步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曾填补了我国先张梁生产的空白。已先后为沪杭高铁、京沪高铁、云桂铁路、连盐铁路等十几条国家干线铁路高质量生产了5000多孔箱梁及10000多孔T梁。(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