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长城摄影展在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巡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7 11:09:22
分享

2017年3月7日,由榆林名人风采策划公司和榆林创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全程策划、组织、承办的为期10天的长城主题展览在西安大唐西市巡展,今天上午10点在大唐西市博物馆隆重举办。

本次展览的主旨就是将榆林长城文化搬出展室,走进大众视野,真正为广大市民与中外游客搭建一个文化交流平台。

榆林长城摄影展在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巡展

长城,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创造的伟大奇迹,是中国悠久历史文化的见证。长城是中国人的骄傲,也是人类共同的文化遗产。4E186EF76E81F1D39DF620645D4B2C3C

榆林长城摄影展在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巡展

本次展览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被新华社誉为“探索中国长城最成功的外国人”、国际长城之友协会主席——威廉·林赛(英国人,陕西女婿)的“万里长城·百年回望”主题摄影展,该部分展览是对同一位置的长城,通过重摄技术,将新老照片对比,真实的展示长城近百年来发生的变化,每个图片背后又含有丰富的故事,能够引发观展者对长城更深刻的思考;二是威廉·林赛与榆林的故事,内容展示了威廉·林赛先后五次寻访榆林段长城,与榆林人民结下的深厚友谊。这部分展览在叙述真实故事的同时,也展现了生活在长城脚下人们的生活习惯与人文故事,体现榆林厚重的文化历史;三是“长城知识知多少”主题展览,提起长城,几乎每个人脑海中都有一个清晰的画面——巍峨的群山顶上,古老的长城蜿蜒伸向远方,雄伟而壮丽。但是现实中的长城到底是什么样子,每个地方的长城都是如此壮美吗?长城到底有多长?长城的定义是什么?本展览将会给大家做详细的讲解。同时还有“人人能为长城做的五件事”倡议展板,倡议更多人关注长城,我们的举手之劳,其实就是对长城最大的保护。

大唐西市作为“国际丝绸之路”旅游线的起点和重要板块,坚持了物质文化遗产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并重、显性文化资源与隐性文化资源并重、参与性旅游项目与观赏性旅游项目并重的原则,设立了“丝路文化体验街区”。截止目前已经举办了几十场国际文化交流盛会、接待了上万人次的国际文化大使前来交流。俨然成为中国文化面向国际市场的的重要窗口。

“让雄伟的长城走向世界,把古老的长城留给子孙!”这是我们中国人共同的使命。(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