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端医疗扎根贵州 服务西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7 10:54:56
分享

尖端医疗扎根贵州 服务西南

中国日报版面截图

20世纪70年代,即将前往美国深造的香港同胞黄倩娟准备到内地旅游,当准备买票前往贵州游览黄果树瀑布时,售票员告诉她不能去,因为贵州很“乱”、不安全。黄倩娟没想到,她的第一次贵州之行就此搁置,更让她没想到的是,30多年后那个曾经拒绝她的地方,会成为她事业腾飞的福地。

“我去年去了三次黄果树,在早上8、9点的时候,每次都能看见彩虹,比美国的尼亚加拉瀑布还要漂亮。尤其是那水帘洞,太震撼了!”黄倩娟说,贵州的生态保护得很好,她还建议春天和秋天去黄果树,别有一番滋味。

2005年,在美国葛兰素史克工作将近20年之后,黄倩娟博士回到中国,先后在北京和上海工作。 2015年,在好友罗小平博士的邀约下,黄倩娟来到贵州,专注医学检验检疫等方面的工作。

尖端医疗扎根贵州 服务西南

黄博士和她的团队在做实验检测 杨军摄

黄倩娟说:“我们主要是和医院形成互补,给医院提供检验检疫的服务,医院采集样品后,我们提供服务,再把结果反馈给医生,医生利用我们提供的检测数据做出诊断,给患者用药。我们还是第一家能在贵阳进行新生儿足底血代谢遗传病筛查的实验室。”

“对于新生婴儿,出生48小时之内通过婴儿足底的一滴血,可以诊断出三十多项先天性代谢疾病,以及传染病和基因缺陷导致的其他潜在病变,做到早发现,早预防,减轻对新生儿的伤害。”黄倩娟说,新生儿筛查可以减轻父母的焦虑,同时让西部的家长也能够享受到尖端的医疗服务。

黄倩娟说:“我当初选择贵州,首先是看到大西南地区精准医疗的空白,目前整个西南地区没有做高端检验检疫、提供精准医疗服务的企业,我们的介入正好填补了这个空白,未来的市场机会很大。其次是贵阳市四通八达。高铁开通后,去重庆、成都等西部城市就只要两三个小时,便于样品的运输。还有就是贵阳市政府对高端人才的引进支持力度很大,政府为我们提供了4000平米的办公区域,而且还给予前三年免费,第四、第五年租金减半的优惠政策。”

“目前,美国的精准医疗服务达到1000亿美元的规模,而中国目前的市场份额还不及美国的1/10, 中国的人口基数比美国要大,相信未来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黄倩娟对她从事的医疗服务的未来充满信心。

据介绍,黄倩娟的核心团队都是在世界十大药厂工作超过十年的博士,他们有着丰富的经验以及最先进的仪器。通过检验,可以给出测试者的患癌风险和疾病风险,帮助病人及早预防。

英文原文见3月7日中国日报24版

英文链接:

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7-03/07/content_28455545.htm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