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两个轮胎着火 踩“风火轮”行驶被交警拦下

作者:张超 来源:东方网
2017-03-07 10:21:21
分享

原标题:货车踩着“风火轮” 幸亏交警及时救

华商报讯(记者 张超)3月4日上午,一辆准备出省进入甘肃的货车,被交警发现它的车厢部位左侧2个轮胎冒烟起火,而司机竟浑然不知,经过扑救火势被扑灭。

&nbsp4日上午11时许,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宝天中队民警陈刚在陈仓交警执法站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忽然发现一辆大型货运车厢部位左前轮两个轮胎冒着烟,货车轮胎很快就被大火吞噬,周围浓烟滚滚。

执勤交警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安排三组应急小分队扑救。一组民警迅速疏散周围车辆及人员;一组民警在收费站来车方向100米外进行交通管制;一组民警联合正在检查站执行安保任务的武警官兵携带干粉灭火器喷向着火点。经过卡点全员警力的扑救,两分钟后完全控制了火情。半小时后,事发地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执勤交警介绍,该车并未超载,起火原因是刹车装置与轮胎产生摩擦,时间一长,轮胎生热起火。轮胎已经冒烟而司机还不知道。

交警提醒,长途运输前,一定要检查车况,特别是车辆轮胎,避免带病上路。如果途中发生类似情况,可及时拨打110、122获取帮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