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发现女靴遗书 警方调查是恶作剧

作者:李佳
2017-03-07 10:04:07
分享

  小刘是个登山爱好者,3月5日星期天中午,小刘和家人来到西安市长安区上王村附近登山踏青。“就在我们下山的时候,在一处狭窄的山道边,发现了一双女式靴子。里面还有一个本子和一张身份证。”小刘说。打开本子的一刹那,小刘惊呆了,笔记本里居然有身份证主人亲笔写的遗书,和身份证上的名字一致。从身份证来看,女子姓罗,今年28岁,是陕西省武功县洛阳村人。小刘和家人一起在附近四处寻找无果。

  随后,小刘联系辖区的滦镇派出所。经警方排查,附近比较容易发生危险的水沟,水也不过半米深,即便有人跌落也不足以致命。除此之外,附近也没有其他可疑的痕迹。但为了防止万一,滦镇派出所还是联系了专业的救援队前来救援。

  昨天上午,就在民警和救援队共30多人正在山上搜救的时候,一名年轻女子打来电话联系民警,称自己就是身份证的主人。经民警核实,该女子确实就是山间靴子里身份证的主人。而面对民警的询问,女子竟称对于自己的靴子、遗书、身份证等被放在秦岭山里的事情,丝毫不知情。女子说:“我的身份证确实丢了,但我不懂补办流程,所以没有来派出所说明情况,也没有及时补办。出现这一情况,我也觉得特别不可思议。”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这一恶作剧都在一定程度上浪费了警力和公共资源。我们一经查实,此事如属于恶意报假警占用公共资源,当事人将有可能面临行拘。”目前此事民警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李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