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的讲话在陕西代表团引起强烈反响

作者:谢楠 马丽娜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谢楠 马丽娜
2017-03-07 10:04:07
分享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谢楠 马丽娜)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民进、农工党和九三学社联组会时强调,全社会都要关心知识分子、尊重知识分子;创造更好的条件,让知识分子充分发挥自身的才华和能量。在出席全国人大会议的陕西代表团中,来自科学教育领域的高级知识分子代表占到了代表总数的15%,他们认为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知识分子的高度重视,表示要把讲话落到实处,为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高岭,来自我省高校——西安工程大学。他告诉记者他们学校正在努力发挥纺织、服装领域的独特优势,全力打造高水平的大学。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将极大地调动全校400多名中高级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一方面体现了总书记一直以来尊重知识,尊重人才。也充分信任我们知识分子是作为生产力的一个代表,作为工人阶级的一个部分,来参与我们国家各项事业的建设和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西北大学副校长陈超,是一位从美国学成归来的科学家。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再回想自己多年的海外求学经历和回国发展的选择时,陈超非常地激动和感慨。

  全国人大代表、西北大学副校长陈超:“习主席谈到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对这两个字很有感触,这十几年回来,又回到自己毕业的母校,得到了我们领导和学校各方面的认可和支持。”

  全国人大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孙其信:“体现了总书记对我们知识分子的一种高度信任,特别讲到在我们伟大的时代,更加需要知识和知识分子,说明我们党对知识分子历来是高度信任的。”

  陕西有着110多万专业技术人员,在医药卫生、教育文化、科学技术领域拥有大量高素质的知识分子,形成了全国突出的人才资源优势。学习总书记讲话,代表们表示,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投身创新发展实践,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加大我们学校对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这一块资金的支持,政策的支持,我们希望我们在未来一段时间里面,在综合实力上能有明显的提升,在陕西的高校里边,在我们纺织行业的高校里面,我们特色能够更加鲜明,综合实力能够有进一步的展示。”

  全国人大代表、西北大学副校长陈超:“我始终到现在还没有脱离科研的一线,感觉一个是振奋,一个就开始想,下一步回去之后,如何继续把这个科研工作做好,尽快让科研成果从实验室走出去,推向市场,惠及民生,为国家的经济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孙其信:“作为我们大学的管理者,要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知识分子的这样一种体制机制和文化环境,同时要更好地利用知识分子的智慧,来做好我们大学的建设,让人才有干事的空间,有干事的文化,有干事的制度保障。”

  记者:“代表们表示,广大知识分子要有家国情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就是要积极投身创新发展,来用好陕西智慧,增强陕西能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