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污降霾 保卫蓝天"全民行动主题展览今在全省启动

作者:丁亮 李楠 李玉萍 王东亮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丁亮 李楠 李玉萍 王东亮
2017-03-07 10:04:07
分享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丁亮 李楠 李玉萍 王东亮) 由陕西省委宣传部、省环保厅、省卫计委等部门联手主办的“治污降霾 保卫蓝天”全民行动主题展览今天(3月6日)在陕西省各地同时启动。

  在西安市大雁塔北广场举办的主题展览,通过图片、发放环保宣传手册、专家现场咨询等方式向人们宣传科学治污防霾知识。同时,活动现场还向全社会发出了倡导使用清洁能源、不买过度包装商品、不用一次性用品、举报污染环境行为等10项“治污降霾 保卫蓝天”全民行动倡议。

  环保志愿者普毛毛:“让大家真正的了解,到底什么是雾霾,我们应该怎么去做。(如何)把雾霾的侵害和影响降到最低,其实公众能做的事情很多,比如说绿色出行、绿色消费每个人都可以去做。”

  今天咸阳、宝鸡、铜川等地也同步开展了“治污降霾、保卫蓝天”全民行动主题展览活动,向广大群众讲解雾霾天气的成因和危害,以及如何在“治污降霾 保卫蓝天”行动中从自身做起。

  宝鸡市民:“我们就是应该从自身做起,争取少开一天车、为治污降霾做出自己的贡献。”

  延安环境监察支队的执法人员今天还深入到市区各供热企业、居民小区,宣传“治污降霾 保卫蓝天”常识和举措,同时对全市重点区域大气排放情况进行例行检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