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设计公司联合空客 研发陆空两用车

来源:人民网
2017-03-07 10:03:20

原标题:意大利设计公司联合空客 研发陆空两用车

(原标题:意大利设计公司联合空客 研发陆空两用概念车)

据美国《汽车新闻》消息,意大利汽车设计公司Italdesign与飞机制造商空客公司合作,研发出一款创新性新车,与无人机协同合作,应用于城市拥堵路况的车辆共享计划。

意大利设计公司联合空客 研发陆空两用车

据悉,这款未来色彩的新概念车将在3月7日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揭晓。车身由两个独立的部分构成。乘客可以坐在上半部分车舱内,下半部分基于无人驾驶底盘。如果车辆遭遇交通堵塞,车舱可以由一架5×5米的无人机空运至目的地。

Italdesign曾于1982年的都灵车展上发布了一款车身上半部分可以与底盘分离的车型——Capsula概念车。该车采用阿尔法罗密欧的底盘。上部的车舱设计与常规的乘用车车舱不同。

最新款Italdesign/空客概念车将会成为一款陆空两用车,可以满足城市路况快捷、共乘交通需求。两家公司目前均拒绝对新车的详情发表评论。

(责编:窦明、吴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