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口岸再次截获胎儿性别测试纸和奇雅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7 09:40:47
分享

近日,湛江检验检疫局机场办事处快件科工作人员再次在直邮入境的一车快件中查获2盒胎儿性别测试纸和1包奇雅子,接着,在另一车快件中又查获3盒胎儿性别测试纸,距首次查获胎儿性别测试纸和奇雅子均不足两个月。胎儿性别测试纸属于特殊物品,是我国的法律法规规定禁止或须经审批方能入境的,而奇雅子具有繁殖能力,属于质检总局明令禁止入境的物品,检验检疫人员依法将这两种物品截留,并将作销毁处理。

近期,随着我国二胎政策的放开,一部分人受我国旧的传统观念的影响,希望生个儿子传宗接代,特别是那些第一胎已生育女孩的夫妇,更想利用“二胎”的最后机会生个儿子,因此格外在意胎儿的性别,导致胎儿性别测试纸的需求日益旺盛。国家早已明令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利用胎儿性别测试纸进行选择性生育,势必造成我国人口性别比例失衡,带来严重的社会问题。

被商家包装成“减肥神药”、“保健品”的奇雅子,繁殖力极强,一旦在国内生根发芽,很可能以星火燎原之势蔓延开来,使原有物种失衡,带来生态灾难。为此,质检总局曾于2014年发布警示通报,明令禁止公众携带、邮寄奇雅子入境,并要求口岸监管部门严格把关。在此,检验检疫部门呼吁广大海淘者:在海淘产品前,先了解清楚我国的法律规定,避免不必要的损失。(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